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概况 > 乡镇介绍 > 仙下乡

仙下乡

仙下乡距于都县城27公里,连宽田乡、车溪乡与岭背镇接壤,西至兴国县、马安乡北靠银坑镇,是县域北部中心乡镇。全乡国土面积139.33平方公里,耕地4万亩,林地13.8万亩下辖18个行政村270个村小组,人口1535365178人,基层党组织27中共党员1056名。

仙下是仙人下凡胜地。该乡历史悠久,先民最早于梁武帝太清元年(公元547年)在该地居住,时虎狼成群、蛇蝎遍地,天庭遂派仙神下凡助民除害,下凡时彩云飘飘、霞光万丈,故称“仙霞”,后简化成“仙下”。仙人下凡胜地孕育了厚重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有两岸同枝的乡愁文化、源远流长的家风家训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竹杠舞等,吸引了众多名人大家如文天祥、岳飞等在此留下文治武功;激活了全乡儿女的红色基因,853名烈士为革命捐躯,开国少将钟贤文、苏区女干部赖月明革命故事代代相传,红色血脉赓续传承。

仙下是生产生活福地。该乡生态环境绝佳,四周群山环抱、峰峦叠翠,高山美景龙溪云峰嶂海拔超千米登高望远可俯瞰赣县、兴国、于都三县城还有人文遗迹明代奎毫塔、自然奇观邹坑丹霞山、兴胜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景观。资源丰富尤其是水资源充沛,有全县唯一的中型水库——下栏水库,星罗棋布分布了12座小二型水库,是唯数不多的涝保收农业大乡乡容村貌美化靓化,示范圩镇建设高质量完成,配套设施完备,精心打造了上方、观背等7个五美乡村示范点,成为人民生活休闲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仙下是投资发展高地。该乡交通便利,宁定高速、S219省道穿境而过,于北(仙下)高速出口2分钟即到圩镇20分钟可达于都县城,到福建、南昌均在2小时左右。物产丰饶,粮食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肉鸡年出栏近百万羽,有机脐橙、卡拉卡夫柚子、龙溪生姜品质绝佳、畅销各地。地处核心地带优势造就了繁荣的商贸活动,全乡圩镇商户近千家,大型商超、快递物流等一应俱全。仙下人民热情好客、勤劳肯干,富硒农业、康养服务、纺织服装等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投资兴业的好选择。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