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在行动】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出实招,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30 09:51:28

围绕中央、省、市、县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县财政局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助力企业迎难而上、爬坡过坎,为我县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勤洒减税降费“及时雨”

强化财税协同,全面梳理衔接退税、缓税、减税流程,保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今年1-5月退税、缓税、减税等3.9亿元,其中累计退还增值税2.9亿元、办理制造业企业缓税8160万元、对政策实施前入库的税费退还2210万元,直接向市场主体释放“真金白银”,助推企业度过困难期,促进我县经济平稳运行。

诚造助企金融“定心丸”

全力做好三个信贷通业务财政保证金和代偿资金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三个信贷通的杠杆作用,使财政资金在支持小微企业助企纾困上发挥最大效应,切实改善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2022年上半年,我县“财园信贷通”结余发放贷款20041.46万元,惠及企业42家;“小微信贷通”结余发放贷款3718.48万元,惠及企业29家;“创业信贷通”结余发放贷款340万元,惠及企业11家。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之“渴”。

巧燃房租减免“雪中炭”

出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减租政策的通知》(于财字〔2022〕50号),对符合条件的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目前共计减免租金594.62万元,惠及个体工商户537户、小微企业36家。

细推稳岗就业“强心剂”

积极落实企业招工奖补、以工代训、失业补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就业创业和稳岗补贴等政策。1-6月,拨付招工奖补等经费403.203万元,拨付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和贴息资金872万元,拨付就业扶持(含就业交通补贴、园区工资补贴)111.6万元,拨付就业补助1629万元。

精设政府采购“暖手包”

政府采购持续向中小微企业倾斜,严格落实《关于于都县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措施》要求,大力支持文旅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为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调整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门槛。今年1-6月,我县政府采购合同总金额为3.65亿元,其中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5亿元,占全部采购比重为100%。达到占为中小企业预留金额的100%。

来源:县财政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