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运明现场调度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工作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2 19:55:45

7月12日下午,于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运明现场调度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工作,于都县政府办、岭背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岭背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陈运明认真听取了岭背镇创建全省“十县百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政务公开专区改造升级进度、政务公开制度落实,详细了解了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优化、乡村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细化以及公众参与等情况。

陈运明强调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是国务院办公厅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总体部署,是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工作要求,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十县百乡”创建任务,持续推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陈运明要求

要加快工作进度。岭背镇在政务公开专区升级改造中要抓住晴好天气,增加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顺利验收。同时,要积极探索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向村(居)一级延伸,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纵深发展。

要营造宣传氛围。学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积累创建经验和挖掘典型案例,及时向省、市报送信息。

要形成工作合力。政府办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岭背镇“十县百乡”创建工作的指导、支持和监督,会同有关部门予以更多的工作支持;岭背镇要细化措施,积极联动,加强学习和培训,高标准、全方位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确实提升工作成效,努力打造成为可复制的典型。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