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让实践服务落到群众最需要之处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5 09:25:10

近日,我县贡江镇在金桥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便民利民“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有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便民招工服务和红娘牵线活动等,吸引了当地村民和游客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古田居委会、窑塘村、黄金村等五个村(居)的文明实践站,联合于都县妇联、于都县“打铁佬”协会和于都县信息网等单位共同举办。“我们以集市的形式汇聚志愿服务力量,让村民感受党和政府关爱的同时,享受各类便民服务。”贡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蒙敏介绍说,活动将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宣传功能和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一体化、多样式的文明实践组合“套餐”,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有温度、有深度和最需要的服务,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村(社区)环境。

近年来,我县积极创新文明实践,采用“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社会治理”“文明实践+文体活动”模式,整合阵地资源、优化实践活动、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努力探索富有特色、成效明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于都样板”。(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