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在行动】县金盛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融资担保“雪中送炭”助企“轻装上阵”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5 09:22:25

为发挥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助企纾困作用,于都县金盛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夯实自身抗风险能力的同时,创新模式、精简流程、降费让利、加强银担合作,有效、快捷破解中小微企业资金融通难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金融赋能,为企业增活力。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就是县金盛源服务的重点焦点。疫情之下,中小企业的生产链、供应链、资金链愈发脆弱,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让不少企业的现金流捉襟见肘。县金盛源发挥金融机构集聚的优势,围绕小微企业、“三农”、创新创业等重点产业,量身定制了“惠农贷”“虔诚服装贷”等服务,直击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降低担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根据《赣州市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文件指引,县金盛源将降低担保费率,平均担保费率不超过0.8%,力争全年为企业减免担保费2000万元以上。

推广普惠快担批量担保业务,为小微企业、“三农”、创新创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单笔1000万元以内“见贷即保”免抵押担保服务,同时推广“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服务性职能,满足各类客户实际需求,切实把政策文件的“白纸黑字”变成助企纾困的“真金白银”。

精简流程,提高效率。今年以来,对担保业务所需提供资料清单进行精简的同时,简化审批流程,加强业务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让企业能更快获得资金支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强化银担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公司不断拓展与其他银行的业务合作,达成合作共识,为有效拓展业务奠定平台基础,让更多企业获利。

开辟绿色通道,让企业少跑路。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可通过电话、网络、快递等方式快速便捷受理,压缩70%审批时间,对续保和展期项目实行“见贷即保”,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不含银行办理时间);对新增项目或在保项目新增担保金额,银担有风险分担机制的可采用银行尽职调查报告,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助企纾困的政策,贵在举措“实”、力度“大”,下一步县金盛源将立足落地“快”、服务“好”,聚焦助企纾困政策的落细、落小、落实,让更多企业享金融政策红利,切实感受我县热情服务的态度和温度,共同迎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