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于都县2022年跨县选调教师面试工作方案》的公告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1 09:59:05

关于《于都县2022年跨县选调教师面试工作方案》的公告

为确保我县2022年跨县选调教师面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根据《于都县2022年跨县选调教师工作方案》精神,现将面试工作方案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符合选调条件且通过了跨县选调资格审核的县外教师。

二、面试时间与地点

1.面试时间:2022年7月30日

2.面试地点:于都中学初中部

3.面试形式:说课。说课重点考察应试者对所授教材内容的理解和分析,应试者应根据说课内容讲述自己的教学设想,说明这节课教什么、怎样教、为什么这样教等问题,特别要对“为什么这样教”进行深入阐述。每位应试者在开始说课之前请用粉笔将抽取的说课课题书写在面试室的黑板上,供评委考查应试者的书写技能。说课时间5分钟,分值100分。

4.说课内容:班会课。说课内容为现行教材中的某一课教学内容或教学片断。内容在说课前50分钟抽签决定,只提供教材,不提供教参。

三、面试工作流程

1.抽取时段签。7月29日下午4:30,资格审查合格者赶到于都中学初中部指定考场报到,抽取面试时段签。抽签后,面试应试者要当场签名确认。

2.进入候考室。7月30日上午8:00,上午时段应试者凭身份证和资格审查合格证进入候考室(下午时段应试者12:00前进入候考室),现场抽取面试顺序签。进入候考室后,必须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将通讯工具交候考室工作人员管理,遵守考场纪律,不得在场内高声喧哗。

3.进入备课室。7月30日上午8:10(下午12:10),第1号顺序签应试者凭身份证和资格复审合格证进入备课室,抽取说课题目后开始备课,备课时间50分钟。以后每间隔5分钟按顺序号应试者进入备课室,依此类推。特殊情况依次提前或顺延。

4.进入测试室。7月30日上午9:00(下午1:00),第1号顺序签应试者进入考场开始说课,说课时间5分钟。以后每间隔5分钟说课一人,依此类推。特殊情况依次提前或顺延。

四、面试纪律

1.应试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到达考场,迟到的应试者不得参加面试,即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应试者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资料进入备课室、说课室,备课所需教材、纸、笔均由县教科体局统一提供,一经发现应试者有违规行为的,按考试舞弊论处。

3.应试者必须遵守面试纪律,进入面试室后,只报本人所抽取的顺序号,不得自报本人姓名;不得威胁、侮辱、诽谤、诬陷面试考官,不得高声喧哗,不得扰乱考场秩序,不得阻碍面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

4.面试考官和工作人员应本着对应试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面试工作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面试期间,所有考官、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面试场所。要切实做好面试的保密工作,对造成失、泄密的,要按规定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5.凡面试考官或工作人员与应试者有属于国家规定情形需要回避的,必须实行回避。

五、成绩统计与公布

考场设7名评委,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成绩的平均分即为应试者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当场向应试者公布,并让应试者当场签字确认。面试成绩于8月3日在于都教科体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布。

六、疫情防控要求

为使广大应试者平安顺利参加面试,现就面试工作的疫情防控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应试者应随时关注“江西发布”“江西疾控”“赣州疾控”“于都发布”微信公众号及国务院客户端等渠道,了解我省、我市和我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2.应试者考前和考试期间,合理安排出行和食宿,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加强自我健康管理。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跨区域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以免影响个人参加考试。

3.应试者务必在考前或入于都前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和“赣服通”平台申领“赣通码”,来(返)于都应试者应提前填报“赣通码”内入赣(返乡)登记信息,凭绿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考点。

4.考前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在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方可参加考试。

 5.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面试答题期间应试者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6.应试者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1)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处于健康管理期限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重点人群。

(3)考前10天内有境外(或港台地区)旅居史、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4)健康码显示为红码的人员。

(5)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内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且来(返)赣州后未完成“三天两检”人员。

(6)健康码黄码、现场测量体温异常、考前48小时内出现“十大症状”(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或者其他情形,经现场专家评估、考点综合研判不宜参加考试人员。

存在不得参加考试情形的应试者,已返于的请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不得前往考点,否则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处理,一切后果由应试者自行承担。

 7.应试者入场必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赣通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规范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通过检测通道时,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安排。不服从、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取消面试资格。

8.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逃避防疫措施的,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七、面试监督

于都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和于都县教科体局监察审计股将对面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如发现面试工作中有违纪违法行为,请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

0797-6335325(于都县教科体局监察审计股)

0797-6335361(于都县教科体局人事股)

本公告解释权归于都县跨县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于都县跨县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