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多措并举 奋力实现水利项目建设开门红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09:19:08

2023年,于都县紧紧围绕年度水利项目建设攻坚目标,抢抓雨水偏少、河流水位较低的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奋力实现水利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

“全方位”动员提信心。春节过后,领导高位推动,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赛马比拼”推进大会,于都县水利局召开了于都县水利项目攻坚推进会,吹响水利项目建设攻坚号角,全体干部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身水利项目建设,掀起水利项目建设攻坚热潮。

“全要素”保障助攻坚。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挂帅”机制,县级层面成立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县水利局与自然资源局、项目所在乡镇等相关部门共同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部,明确了各工作小组人员及工作职责,建立了每周一会工作制度,针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征地拆迁、地面附着物补偿、岸线优化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度,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全覆盖”开工抢工期。聚焦岭下水库、防洪工程、中型灌区建设工程、农饮补短板工程、病险山塘整治等水利项目,按照“应开早开、应建快建”的要求,锚定节点目标,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机械人力投入,实行挂图作战,实施动态管理,逐项督导推进,全方位推进工程进度。抓项目建设的同时,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对每个环节、部位、流程从严把控,不断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实现项目进度与质量双保障。

“全流程”提速取实效。2023年全县共有3个新建项目、11个续建项目纳入水利领域基础设施攻坚行动,项目总投资22.9亿,2023年计划投资8.75亿,经过一季度的项目攻坚,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1.9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30.26%,奋力实现于都水利项目建设开门红。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