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当先锋!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9 08:49:53

近日,我县持续掀起学雷锋活动,不断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天天学雷锋、人人是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团县委、县长征应急救援协会、万达广场

今年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县团县委联合县长征应急救援协会、万达广场开展“学雷锋做先锋”于都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青年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知识,解答群众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疑问,让安全理念、法律法规、应急与安全知识植根社会、深入人心。同时应急救援人员向过往群众及学生普及急救技能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应急能力及安全素质。

期间,团县委、县应急救援协会、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共同宣誓;对应急救援的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青年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县长征应急救援协会综合部部长、队员石朝英:“作为一名长征应急救援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让民众学到一些应急救援的技能以及防溺水知识,替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在百姓需要我们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也希望更多的人学习到防溺水以及应急急救知识,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将雷锋精神应用到我的工作当中,把每一项工作做好。”

据了解,此次“学雷锋做雷锋”于都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旨在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志愿者过去一年为我县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不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向深入,动员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全县形成“天天学雷锋、人人是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岭背镇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春耕生产。近日,岭背镇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全镇开展“党旗飘扬学雷锋,春修水利助生产”主题党日活动,镇机关党支部及各村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水渠清淤工作,为沟渠清淤、除草、扩容,助力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面对一条条原本被农务垃圾、杂草、淤泥阻塞的沟渠,各党支部充分体现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挥铲舞锄清理杂草、淤泥,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据统计,目前全镇已整修清理水渠10000余米,保障了万余亩耕地灌溉用水。

看着眼前的劳动成果,镇机关支部党员袁灶红表示,这次组织的学雷锋、助生产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为群众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水头村74岁老党员谢地生也说到:“我身体还硬朗,支部一号召我就带着工具来了,和这么多党员同志在一起,我觉得特别有干劲!”

靖石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粮。连日来,靖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号召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发扬雷锋精神,倾心服务助春耕,为实现乡村振兴添动力。

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靖石村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组织志愿者走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共同翻土挖坑、播撒种子、各司其职,一幅繁忙而有序的田间“春耕图”映入眼帘。

此次活动不仅把助农志愿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丰富了活动形式和内容,还增强了志愿者队伍服务群众的意识,切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