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优化养老服务功能 打造温馨老年之家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8 10:05:22

近年来,我县全面落实公办养老机构综合改革,完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养老服务功能,不断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勤劳为民族......”走进岭背镇光荣敬老院,在护理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正围坐在一起做早操,大家跟随着节奏,拉背按摩、拍拍膝盖、丢沙包......个个精神饱满,歌声、欢笑声弥漫在活动广场,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岭背镇光荣敬老院老人肖伟荣

“我们入住敬老院以来,各方面都很好,生活设施、医疗设施、体育设施都很好,每天早上都起来锻炼,大家集体做早操,中午又有活动,生活方面呢,食堂卫生也搞得好,伙食三菜一汤,我们从心里感觉到很幸福。

岭背镇光荣敬老院是我县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现有院民95名,随着养老服务需求的增大,敬老院不断升级改造养老“暖心工程”,新增了“医养结合服务区”,配备了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制氧机等医疗康复设备,让老人们足不出院就能得到健康诊疗,同时,敬老院还启动了“适老化”改造,新增了独立卫生间,安装扶手、紧急呼叫器等便利设施,老人们享有了更专业、优质的服务。

岭背镇光荣敬老院护理部部长谢桑

“我们每天都会规范巡房,开展心理疏导,还会组织一系列娱乐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全方位照顾老人的身心需要,让老人住得更加安心、舒心、开心。

为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敬老院设置了多功能活动室、健身康复室、阅览室等场所,结合休闲娱乐和健康管理,积极发展庭院经济,老人的生活更健康、更幸福了。

近年来,我县始终聚焦“优化服务水平,满足养老需求,实现精细化管理”目标,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促进设施提档、机制优化,以“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服务为目标,加快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加强养老服务水平提升,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岭背镇光荣敬老院院长孙观云

“通过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我们敬老院实行定编定岗定人管理,吸引了社会各界优秀人才参与到公办养老机构从事管理及服务,同时,我们加大了资金保障,并通过专业化培训优化了各岗位技能和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凸显了公办养老机构的公益性、普惠性。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和卫生院签订医养结合协议,全面提升敬老院的医养结合水平,使老人们医、食、住、娱、为样样全,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