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挂企服务 助推企业倍增发展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2 09:34:10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工业经济干部队伍,推动我县工业倍增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近年来,我县持续创新服务现代企业的新路径,推出《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创新政策,选派干部到企业定点提供“保姆式”“妈妈式”服务,持续创新服务现代企业的新路径。

肖水生是县教科体局选派挂职在江西煜明智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仔衣裤服饰的一名年轻干部,自挂职以来,他始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一年来,共发展入党积极分子6人,实现了企业员工入党积极分子“零”的突破,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他发挥好政府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融入企业,全身心融入到商务洽谈、政务接待等事关企业发展的日常事务中,成功促成南昌大学入股煜明股份的合作项目,引进并落户复合半导体江西省重点实验室无粉照明科创基地,并协助小崧股份(金莱特)入驻园区并做好前期相关工作,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协助江西仔衣裤服饰有限公司(新塘牛仔产业园)做好了入园供地、相关惠企政策兑现等工作,得到了企业和各部门的充分认可。

江西煜明智慧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江:“感谢于都县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在招商方面,还是在安商方面,对企业都有很大的帮助,最关键的是外派的驻企干部,真的叫‘店小二’服务、‘保姆式’服务,我们的挂职干部,在企业入园的时候,就为企业这个在各部门奔走,同时也带着思想认真看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挂职干部肖水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负组织期望,夯实基础,继续发挥点对点帮扶的作用,时刻注重维护大局,做好沟通纽带,为企业搭建好桥梁,切实帮助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资源紧缺等问题,全心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曾先来是县公安局选派至赣州兴雪莱服装有限公司的挂职干部,挂职以来,他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角色转换,职责不变,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不变,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融入到企业大家庭,协助企业办理安踏供应链项目二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配合企业增资、增收合五千余万;积极与省市对标,配合公司大力推动工艺创新升级,赣州兴雪莱服装有限公司荣获2022赣州智能制造标杆(示范)企业;全程参与赣州兴雪莱服装有限公司与安踏(中国)集团升级战略合作伙伴企业的谈判、合作事宜,并成功落地;在国际、国内服装行业市场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下,与企业高管凝心聚力拓宽市场渠道,顺利与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千万级订单合作,确保企业在疫情大背景下的保持强劲发展。图片

赣州兴雪莱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茂文:“挂企干部在我们企业的实际经营中,帮助我们非常多,也在我们自建这个50亩自建厂房的时候,多次帮我们对接政府单位以及部门,让我们更快速地办理了施工许可证,提高了我们的施工进度。

挂职干部曾先来:“我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真切融入到企业一线,想企业之想,解企业之盼,充分发挥好挂企干部的作用,为兴雪莱科技产业园的年终顺利开园,添砖加瓦。

    据了解,从2021年开始,我县先后选派56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园区私企挂职,选派干部事在一线学,人在一线炼,以学习夯基、以行动磨砺,助力项目推进、服务企业发展,有力提升了自身素质能力和实践本领,不断提高我县营商环境水平,为我县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