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于都:花园城市“花样多”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9 09:01:00

“哇,好大的草原——”

“各位粉丝,我现在是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于都,我身后是长征大剧院,现在是上午10点,通过我们的镜头,大家可以看到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正值周末,在和煦的阳光下,位于于都河畔的长征大剧院巍然屹立,网络主播的欢笑声与各类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茵茵芳草地上,男女老少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或嬉戏、或畅谈……

“让前来观看《长征第一渡》的全国各地朋友感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把宜居、宜业、宜养的‘花园于都’全面呈现。”于都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六发介绍说,长征大剧院和长征文化科技体验馆项目,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于都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载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演出场所,该项目2020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以“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为基本原则,在道路两侧、广场及建筑周边栽植小叶黄杨、杜鹃、金叶女贞、桂花、梧桐各类乔灌木和花草等,园林绿地率达到31%。

全面植绿、护绿,从3月14至22日,于都县投入近500万元,给近9万平方米的荒地“穿上了绿装”,为《长征第一渡》3月23日的首演装上了“安全阀”。

“‘五一’期间,我们忙坏了。”走进江西露叙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忙着招呼顾客的负责人彭祖鸿一脸笑容地说,“五一”期间,他们每天接待的顾客在万人以上。

让花园城市“亮”起来,于都县以统一规划突出重点、格局特色,保障安全、节约环保的绿色照明为原则,以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的重点、节点、标志性建筑及一江两岸作为载体,结合主干道在现有亮化基础上提升景观亮化,进一步完善功能,全面打造“亮、美”于都。

穿行在绿树掩映的于都河畔,随处可见健身运动员矫健的身影;在亭台轩榭里,耄耋老者与学步婴儿笑容满面;在高悬的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游客通过手机扫码选择播放的精彩画面美轮美奂……

把花园城市精美呈现。于都县在汇金广场、中央红军长征岀发地纪念园、枫叶江畔、四馆一中心、体育中心和长征集结号游船等载体上,采用多媒体幕墙,水幕电影等形式,充分展现于都在红色传承、乡村振兴、富硒产业、时尚纺织和体教融合等方面的伟大成就。于都县喜获2022年度江西省照明协会先进县市。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于都大地进入色彩斑斓的不眠夜。

“哇,我往这里一站,头顶的花就开了,太神奇了……”在新时代文明中心的网红打卡地,随着牵牛花、玫瑰花、满天星的次第“开放”,不少游客发出惊叹声。

让花园城市更宜人。近年来,于都县在城市道路和大街小巷安装了采用新光源LED光线柔和、硅基黄光新材料的路灯3928余盏;投资6.9万元,将灯光色彩构成和层次感作为重点、突出亮点,安装了牵牛花,玫瑰花,满天星等人体感应景观亮化设施。

描绘“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花园城市新画卷,近年来,于都县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在打造服务完善、环境优美、亮丽多彩于都上接续发力,亮点纷呈。先后获得赣州市先进单位、江西省园林协会评为园林行业先进单位、省级生态文明城市、省照明协会先进单位等荣誉。“眼下,我们正大力实施城市扩容、提质、更新工程,持续推进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朝着国家级园林城市目标迈进。”杨六发表示。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