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住房保障提标扩面 兜牢住房困难群众民生底线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6 10:50:49

民生为重,百姓至上。安居方能乐业,住房问题,乃民生大事,落实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政策,是改善民生、实现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我县投入财政资金6.39亿元,建成10个保障房小区5301套保障房,一共4759户13788人住房困难家庭住进了保障房小区。

困难群众温红珍:“我这个脚因为从小就残疾,所以没有办法做正常的工作,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维持生计,以前在外面租房子,房租又贵,人家看我们残疾也不太愿意租给我们。现在好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安排一套保障房,解决了我们的住房问题,现在总算是有了自己的小窝,感觉特别踏实。”图片

2019—2022年,我县财政支出近1000万元,持续加大保障房小区升级改造力度,按照智慧小区的要求,增加停车位、安装新能源充电桩、增加绿植、铺设柏油路等,持续完善保障房小区环境体系、社区服务体系和社区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保障对象的幸福感。

县住房保障中心干部林强“2023年,于都县委、县政府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收入实际情况,主动作为,投入真金白银,提标扩面,积极落实住房保障相关政策,补贴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6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90元,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聚民意暖民心。

产业工人袁春花:“我是在以泰电子厂上班的,小孩也在这边上学,每个月租房都要七百多块的,现在政府提高了租赁补贴,每个月的住房租赁补贴可以领到360元,压力一下子减轻了很多,很感谢政府为我们考虑。真的觉得我们于都不仅宜居宜业,山美水美,更是一座充满人情味儿的城市。”

据了解,2021—2023,我县共发放住房租赁补贴712.92万元,惠及低收入家庭2594户5127人,提标扩面后,于都县财政每年住房补贴支出将增加180万元。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