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进乡村 情暖百姓心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08:46:23

5月28日,市政府办派驻于都县罗江乡筀竹村工作队联合赣州市中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义诊进乡村”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去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和丰富多彩的中医药健康文化。

义诊现场,针灸康复科、骨伤科、口腔科等科室中医专家义诊团队各司其职,通过中医“望、闻、问、切”的诊疗,把脉献方、答疑解惑,耐心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疾病诊断和体质辨识,并给予个体化的中医治疗和调理指导。

群众林金荣:“我今天来这边义诊,病症是坐骨神经痛,现在在我们村门口就诊很方便,很好。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以中老年人居多,针对中老年患者的常见慢性病预防、愈后保健等问题,专家们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并为有诉求的群众免费进行针灸、中医按摩等中医特色治疗,增强群众对中医适宜技术的了解和运用。同时还向前来问诊的群众免费发放中药代茶饮、沐足包150余份。

市中医院骨四科副主任中医师钟良钰:“今天我们来到于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进乡村’义诊活动,为百姓传医送药,让群众亲身体验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市政府办派驻于都县罗江乡筀竹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陈凡说到:“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们工作队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邀请市中医院专家团队来村开展义诊活动,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切实缓解了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而且有助于进一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群众的健康养生意识。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