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引领文明新风尚——我县举办“520”户外集体结婚颁证活动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2:50

5月20日,我县在于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引领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520”户外集体结婚颁证仪式活动,为22对新人打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新式颁证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晓阳在致辞讲话中说,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思想观念,倡导新的文明风尚。在今天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举行温馨浪漫、简朴热烈的集体结婚颁证仪式,旨在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远。今天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婚俗新风,不仅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生动精彩的一页,也为全县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和表率。并衷心祝福在场的新人:夫妻恩爱、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没有震耳鞭炮,没有奢华酒席,没有豪华婚车,这场集体婚礼,喜庆而不失典雅,简约而不乏温情。仪式上,新人集体庄严宣读誓词和进行深情告白,在“婚事新办”承诺墙上签名留念。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婚嫁新风,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广大市民和家庭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天工作人员除了在现场为新人宣讲夫妻相处之道,促进夫妻感情和谐和家庭幸福,还邀请了县民政局、县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书记、县行政审批局相关领导为新人颁证颁发鲜花、礼品结婚证并合影留念,提升婚姻登记仪式感。图片

婚礼新人汤海龙:“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倡导婚嫁新风,反对高价彩礼,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实践者和倡导者,共同弘扬婚嫁新风之美,不要让高价彩礼冷落了真心,绑架了爱情。”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曾春燕:“今天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引领文明新风尚5.20集体结婚颁证仪式活动’,持续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的社会文明新风,引导新人感悟铭记婚姻缔结之神圣,培育文明向上,文明节俭的婚恋观,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这次婚礼仪式的新人们以实际行动响应新时代文明号召,倡树婚嫁新风,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貌,更为自己的幸福婚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