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春暖万家 护航成长”百场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4 08:52: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家庭文明,家校共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赣州市妇联的指导下,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科体局举办“春暖万家护航成长”百场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在贡江镇上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胜利学校、车溪乡车胜村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梓山镇潭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阳初中、段屋乡寒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都县示范幼儿园、于都县实验小学分别开展了八场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胡勤高、罗俊燕、谢晓红、葛雪英等四位省家庭教育讲师进行了专业授课指导。他们分别以“家教护成长春风暖万家”、“注重家庭教育守护孩子成长”、“以法护航用爱陪伴”、“家教促成长科学表达爱”为主题与家长、居民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处理亲子关系、科学教子和经营幸福家庭、幼小衔接”等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指导家长做好孩子的第一任教师。

活动惠及1000多名村(社区)居民,受到现场家长的热烈欢迎。“听了讲座,真的受益匪浅,感觉自己很多时候对孩子的语言和做法都是错误的,我要慢慢学习改变……”家住段屋乡寒信村的家长肖秋发说,此次活动为家长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家庭教育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和谐亲密的亲子家庭关系构建。

今后,县妇联将会继续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教育进村(社区)宣讲活动,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家庭文明,家校共育,让孩子在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中健康成长!

图片

来源:于都县妇联 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