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08:53:40

为切实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全体考生与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严格把关各个食品生产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酒店、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周边超市等实地督导检查,重点针对食品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存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等环节进行逐项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曾爱斌:“我们要求所有的供餐单位、所有的食材、食品原辅料迸货必须遵守进货查验制度,包括厨房的工具每天至少一次以上的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按照规范要求、时间必须达到48小时以上,留样的分量不低于125克。”图片

检查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检查出的餐饮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督促指导考点餐饮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于都二中食堂负责人顾球金:“我们杜绝三无食品进校园,每天严格遵照高考的菜谱运行,每一道菜都做到责任到人,让考生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有16个高考考生供餐点,在高考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安排执法人员实行全程驻点监督,每日每餐进行检查,并对高考期间学校食堂采购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现场立即整改,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陈智军:“我们每天对16个供餐单位进行巡查,每个保障点安排两名监管人员全程驻点监管,特别是在高考期间的三天,我们监管人员每天对他们的食品生产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管,凡是发现有不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或者涉嫌违规违法经营的,只要发现,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