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于都多举措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3 15:47:53

编者按:近日,《赣南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题为《于都优化营商环境壮大非公经济》的文章,大篇幅报道我县坚持“政策+服务”双向发力,对“服装十条”等惠企政策措施进行评估优化,致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壮大非公经济的经验做法。现予以转发,以飨读者。

于都优化营商环境壮大非公经济

今年以来,于都坚持“政策+服务”双向发力,对“服装十条”等惠企政策措施进行评估优化,针对弹性供应链的各个环节精准施策,还择优选派一批干部到企业挂职服务。这是该县致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壮大非公经济的生动实践之一。日前,该县获评全省第四届十佳优化营商环境县。

近年来,为缓解企业融资困难、用工紧张的问题,该县创新金融产品,推出“服装贷”“订单贷”,共为企业发放免担保、纯信用类贷款8860万元,“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和“创业信贷通”累计发放贷款22.77亿元,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投入压力;成立于都理工服装职业学校,深化校企合作,实施对口招生、订单式培训,目前已经招收学员2300余人;全面压实乡镇、部门责任,搭建村企对接桥梁,共为企业选送员工3.52万人,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有效的保障、精准的服务,为该县实施百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提供了助力,目前,全县已有93家小微企业进入重点培养榜单,9家已入列规模企业。

招商扩增量,安商稳存量。为此,该县精准施策,不断细化落实招商安商服务举措:成立37支招商安商小分队,从项目洽谈开始,明确专人对接,对企业开办、项目报批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代办、一人通办,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做到“事事有人办、企业只管干”;对县内重点企业实行“3+1”联络制度,即落实一名县领导、一名单位主要领导、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驻厂联络员,将服务责任压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同时建立企业诉求限期销号办结制度,实行统一派单、专人跟踪、限期反馈和销号整改,近两年来共受理并办结企业诉求429件,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开发“雩企通”APP,让企业反映诉求可以不见面、放心说、随时说,到目前,全县已通过“雩企通”APP网上接单95件、网上派单95件、网上办结86件;将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全部列为销号整改内容,并举一反三、由此及彼,主动找不足、查问题,从早补短板、强弱项。

帮扶企业抓实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是于都优化营商环境壮大非公经济的又一重要抓手。2020年以来,该县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对现有生产线实施技术改造、进行智能化升级为重点,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全渠道定制柔性智能制造项目实现女装个性化定制,成为我省首批智能制造的示范项目。

此外,江西脉动、华丝服饰、赣州兴雪莱、江西文钦服饰、江西翡俪文德、圣通电子、于都华冠电子等企业也纷纷实施了智能化改造。目前,于都已有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技改项目获评市级“智能工厂”,江西脉动智能制造时尚有限公司技改项目获评市级“数字车间”,另有省级5G应用试点示范企业2家,实现智能化技术改造的企业11家,获评省、市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9家。华冠电子、奥科特照明、于都万年青等十多家企业也正在政府引导和政策帮扶下加紧落实智能化技术改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