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组织生产自救 全力奋战防汛救灾

来源:于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2 15:20:54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全县各乡镇遭受道路坍塌、农田积水、山塘水库堤坝损毁等不同程度的影响。

面对灾情,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面请看记者从仙下、宽田现场采写的报道

仙下乡

面对灾情,仙下乡高兴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山塘水库防汛筑堤,在筑堤现场,干部、党员、村民团结一心,分工明确,把沙袋一层层铺在河堤之上,并对山塘水库的河堤进行加固处理,防止水位再上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仙下乡高兴村党支部书记朱太阳:

“我们现场组织了30多名党员和群众,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抢修,山塘内坝下堤下倒问题已经抢修结束,接下来,我们将定期对堤坝进行巡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宽田乡

宽田乡因大范围强降雨,造成部分通组路道路坍塌,农田积水,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出行及生产生活。灾情发生后,全乡积极应对,投入救灾第一线。

宽田乡石含村党支部书记朱东生:

“因为这里的通组路是土路,被雨水冲得坍塌了,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村立刻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现场清理水沟沟渠,调派挖机,运了砂石水泥,把坍塌的这个路段尽快修复、浇筑过来,保障我们村群众出行的安全。”

在宽田乡龙泉村龙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现场,干部与群众齐心合力,积极有序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宽田乡龙盛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户郭明华:

“我们这边基地有180亩的大棚,因为这次特大的暴雨,棚里面的甜瓜基本上是颗粒无收了,村里知道这些情况之后,及时派人员来提供一些帮助,我们有信心做好下一茬种植。”

宽田乡龙泉村党支部书记刘称生:

“连日大雨导致龙泉村蔬菜大部分大棚被淹,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蔬菜大棚里帮助农户疏通水渠、生产自救,帮助农户申请受灾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他们把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