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在行动】县教科体局: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于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15:18:24

今年以来,县教科体局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激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培育创新平台、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提供了强大动力。

优化创新环境,强化政策保障

2022年,我县根据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和县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组建了于都县科技创新赋能行动领导小组。5月,出台了《于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于都县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赋能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从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能级、鼓励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构建科技创新人才体系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全面提升科技支撑的能力和水平。

兑现创新奖励,激发创新活力

2022年5月27日,县教科体局举办了科技创新赋能行动表彰大会。会上,通报了我县2021年科技创新奖励获奖情况,现场给获奖企业颁奖,今年以来兑现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2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奖励135万元,省级、市级创新平台70万元,瞪羚企业奖励20万元,县级科技计划项目200万元,共兑现企业奖补资金545万元。

宣传创新政策,推送政策红利

县教科体局结合县安商服务机制,举办了于都县科技业务知识培训会,加大对安商驻企联络员和挂企干部的培训力度,着力培育政策宣讲员,为企业推送政策红利,全面实现科技创新政策免申即享,激活企业自主创新活力。深入企业宣传科技创新赋能政策,并鼓励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各级科技项目。

推进科技创新,双招双引

县教科体局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双招双引,围绕纺织服装产业,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原则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5月17日,我县与赣南师范大学、江西华赣集团举行了竹基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柔性引进赣南师范大学李亿保教授及其研发团队20余人,扎实推进竹基新材料中试项目,推动我县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助力“时尚之都”品牌建设。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