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禁毒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于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4 08:28:48

6月23日,我县举行禁毒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员会主任俞金林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县长、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廖剑出席仪式。

俞金林在致辞中指出,要以第35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及禁毒主题公园开园为契机,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到主题公园接受教育,履行好拒绝毒品、参与禁毒的共同社会责任;禁毒主题公园管理单位要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主题公园的教育功能,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毒、禁毒意识,筑牢禁毒工作防线;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危害,增强抵制诱惑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仪式上,俞金林和廖剑一同为禁毒主题公园揭牌;大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民警带领学生代表、部分市民参观了禁毒公园,并给他们讲解禁毒知识与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类型及预防等多方面知识。

县第三小学学生肖延泽:“今天我知道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我们以后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李贡辉:“我们建立禁毒主题公园的目的是让群众在江畔游玩,锻炼身体之余能够接受毒品的知识,认识毒品对家人、个人、家庭、社会及国家的危害,从而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据了解,县禁毒主题公园位于滨江公园天成名都广场、湿地公园中段,内设20个禁毒知识宣传栏,15块禁毒主题宣传牌,把禁毒主题元素全方位融入到公园环境、绿化、设施之中,赋予公园新的生命力,成为我县深入推进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的一张名片。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