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我县各地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5 19:42:27
    连日来,我县多地有强降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各地扎实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贡江镇

面对连日来的雨情,贡江镇组建汛期隐患巡查小组、防灾宣传小组、应急搬迁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四支队伍,党员干部带头,不断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危险区、河流低洼处屋场、水库山塘下游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周边群众对身边隐患点知晓率达到100%,形成全民防汛抗灾的高度警觉。

梓山镇

6月14日上午,梓山镇河坑村因河水水位上涨,导致多名居民被困家中。现场水位最深处达到2米。

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及镇村党员干部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利用救生圈、救生绳、橡皮艇等工具将群众进行转移,遇到老人、儿童等行动不便人员,就将他们背(抱)至安全地带。3个小时后,村内20名被困群众都已被安全转移

银坑镇

面对连日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天气,银坑镇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防汛和天气变化动态,积极落实防汛和应急准备工作,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14日当晚,镇全体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不停歇的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工作,对危险路段加强管控,设置警戒措施;对公路沿线、切坡建房、山塘水库、河流低洼处等重点场所到实地查看;对不安全住户群众,坚决态度劝离转移人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