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田乡:抓实抓细防汛救灾措施 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来源:于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15:13:53

连续的强降雨致使我县多地遭受洪涝和地质灾害,防汛救灾形势严峻,我县各地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深入防汛一线,积极开展抢险救援活动,摸排地质灾害隐患,提前转移群众,筑牢防汛安全网。

在宽田乡上堡畲族村,由于接连的暴雨,让三粮尾水库水位暴涨,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刘书云正指挥工程车开挖溢洪道和排水渠。

宽田乡上堡畲族村党支部书记刘书云:“如果这里决堤了,水流到宽田河,那么我们整个宽田乡农作物、商店和房屋等都会被冲毁。”

三粮尾水库是村里农田灌溉和生活用水的重要保障,也牵连着整个宽田乡。为避免下游1300余亩农田、96户370余名村民受灾,当地第一时间调来工程车紧急施工,挖沟通渠,排除安全隐患。

“这个会倒下来,昨天也跟你讲了,晚上就一定不能在这里住......”上户派发宣传单、警戒线、排查安全隐患、清理塌方……6月17日,在宽田乡龙泉村,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防汛服务队,奔走在防汛一线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村民秀家房屋后山出现塌方,大家纷纷冒雨清理淤泥村干部第一时间在房子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并耐心劝告郭兰秀一家马上转移到安全地带

龙泉村村民郭兰秀:“感谢党和政府,派了很多人来,把后面崩下来的一片淤泥清干净,还提醒我暂时到女儿家去住。”

汛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宽田乡保持高度的紧绷态势,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同时乡里积极筹备了被褥、干粮等生活物资,储备了铁铲、水泵、编织袋等防汛救援物资,提前筑起一条坚固的防汛救灾防御堡垒。

宽田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黄勇:“我们组织全体干部分组分村上户摸排,动员转移群众。目前已转移在家群众124户571人,排除道路交通险情16处。同时,通过每日夜巡、门前拉警戒线和门口贴告示等方式,筑牢汛情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