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送医进乡村 健康助振兴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4 20:15:59

近日,赣州市肿瘤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来到车溪乡小汾村开展肿瘤知识科普宣讲、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专家团队们“送医送药”下基层,给偏僻的乡村带来健康指导,为当地的村民把“脉”问诊。

在小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义诊现场,村民们热烈响应,早早就排起长队。义诊专家们细心问诊、认真检查,详细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他们关心的各种问题,制订诊疗方案,并给予健康指导。

结合赣州市肿瘤医院专业特色,专家们还开展了谈癌“识辨”、肺癌科普等肿瘤知识讲座,针对肿瘤常见慢性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家们深入浅出地向村民普及了肿瘤防治的健康知识,以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

此次义诊除了测血压、血糖等简单检查,还带来了肝脏、肾、乳腺、甲状腺等彩超体检项目,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全面的高质量医疗服务。义诊结束后,医院还给村民们赠送了板蓝根、藿香正气水、创口贴等常备药品。

小汾村村民王国祥:

“不到一个上午,我的彩超就做完了,药也拿好了,如果要到赣州、于都做检查的话,至少要一天时间,我非常感谢他们来,真正为老百姓做了实事。”

赣州市肿瘤医院放疗中心主任吴伟: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把市内专家医疗服务送到最基层,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健康服务,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肿瘤知识科普讲座及送医下乡,让更多的群众获益。”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00多人参与,彩超检查78人,发放药品近300份。“聚焦群众所盼所想”,活动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党员服务者的联合助力下,将优质医疗“引入”有需要的村民身边,普及防癌防病理念,引导居民建立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真正地把“乡村健康行活动走深走实,助推乡村振兴。

县教科体局驻小汾村第一书记刘志辉:

“作为驻村工作队,我们将持续跟踪好,切实关注村民健康,及时研判,把群众的每一件‘急难愁盼’问题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