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数字赋能让疫情防控更高效

来源:于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3 14:39:41

数字化防疫,已成为科学有效统筹防疫不可或缺的手段。近日,我县创新利用数字化手段成功打造“于都县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实现了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全方位提升区域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为缓解疫情防控压力,我县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共开发了11项应用,分别是亮码管理平台、场所码管理平台、用码时空汇聚、电子围栏底座、时空大数据排查平台、漫入人员管理、风险库管理、从业人员核酸管理平台、信息直查补全、冷链货物报备、疫情可视化分析,实现了用码数据中心统计分析、红黄码及本地风险库预警与处置管理、流调时空大数据排查、疫情防控可视化分析、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预警、自动赋码弹窗等全周期全流程疫情防控。

县卫健委副主任罗志花:

“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的上线极大提高了排查工作的效率,提升了溯源工作的精准性,形成了于都特有的疫情防控工作‘驾驶舱’,能够清晰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重要节点。”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监测到风险人员共11041人,其中红码81人、黄码10956人、潜在风险0人、境外已归1人。

县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卫英: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模块,发挥平台防控作用,为疫情早发现、早处置提供强有力的大数据支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