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加速城市能级建设和品质双提升 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来源:于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5 10:02:44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为本、利民惠民的原则,把补短板、惠民生作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加快“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建设,让城市面貌和品质大幅提升。

斥资4.5亿元的于都集结大桥,是连接县城一江两岸城区的重要过江通道,现在大家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

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坚守在岗位上挥洒汗水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臂起舞,地面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鸣不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市民邱奇桂:

“我是土生土长的于都人,每天都会在这里散步,看到这个大桥建设一天一个样,我们心里很高兴,感谢政府对民生工程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早点竣工,方便我们出行。”

于都集结大桥作为我县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县领导多次调度,督导项目进度,紧绷安全生产弦,严把工程质量关,让项目建设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空间拓展的强劲引擎,让幸福于都扎进百姓心田。

中铁二十四局于都集结大桥项目部经理尹樟勇:

“这座大桥承载着百万于都人民的殷切希望,为此,我们项目部每天投入三十多台大型设备,抢抓工期,260多名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这里,现在,桥梁下部结构和南岸四个匝道已基本完成,正紧锣密鼓地抢抓索塔、连续梁的施工,用干劲十足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县通过对小商品市场进行改造,让原来老旧乱的小商品市场重新焕发活力,不断提升居民购物体验。

走进改造后的小商品市场,老街旧貌换新颜,一排排商铺整齐划一,错落有致,且都制作了统一的招牌样式、安装了统一的隐形防盗网、安装了统一规范的空调外机格栅,同时也对路面进行了升级改造,让曾经拥挤的小路变得宽敞了许多。

市民陈淑英:

“小商品市场改造后,环境非常好,外观很大气,商品种类也很多,价格也实惠,在这里购物很便捷。”

据了解,2022年我县安排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工程建设类项目46个,项目总投资311.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81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开工41个,开工率89.13%;累计完成年度投资59.29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77.19%;竣工项目4个,竣工率8.7%。(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