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产业“旺”起来 畲民腰包“鼓”起来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2 08:38:45

上堡畲族村是苏区时期瑞西县委书记马德明的故里。据史料记载,当年这个只有几百人的小村庄,可查可考的烈士就达169名,其中畲族烈士有45人。2021年,该村被中组部选树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

近年来,该村围绕基础文化建设、挖掘红色资源、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党史学习的建设理念,建设8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广场;修建300平方米的马德明烈士跳崖牺牲洞口广场;打造了以马德明烈士纪念碑为核心约800平方米的爱国主义教育广场……

为助推多种产业发展,该村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14人,共发展农业种植产业316.31亩,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增效。此外,该村通过流转土地种植玉米220余亩,种植富硒水稻750亩,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为农民增收40多万元。如今的上堡畲族村,梾木果、脐橙、鸡鸭养殖等多元产业齐头并进,畲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赣南日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