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朱坑村:特色产业“闯”新路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7 08:51:39

“哇,这些油菜花太美了!”2月20日,在于都县车溪乡朱坑村千亩黄澄澄的油菜花海里,在“啧啧”的赞叹声中,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去年,我们村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种植了千亩油菜,产出菜籽4万余斤,增加了20余万元的收入。”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驻朱坑村第一书记谢荣平介绍说,2022年,朱坑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帮扶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依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用“山顶戴帽、山腰穿裙、平地添绿”的种植模式,将原有600亩富硒脐橙面积扩大到700余亩;让130余亩迷迭香中草药焕发勃勃生机,增收近10万元。尤为重要的是,晚稻收割后,他们在千余亩农田上种植了油菜,在增强观赏性的同时,让特色产业成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强力引擎,进一步提升村民收入。2022年,朱坑村村集体收入23万余元。“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大对油菜的田间管理力度,把前期不利天气对油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增强农民发展农业产业的积极性。”谢荣平说。

“抢抓春耕备耕好时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朱坑村党总支书记叶卫荣说,紧抓藏粮于民、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牛鼻子”,依托富硒水稻唱响富硒品牌。春节后,该村通过召开户主会、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眼下,该村已准备了秧盘21000个、薄膜18捆、种子850公斤,全力以赴备战春耕生产。


来源:赣南日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