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分红啦!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300余村民吃上“旅游饭”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12 14:56:00

“领红包啰!”近日,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富硒食堂内,处处张灯结彩,300多名村民依次而坐,潭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22年度股东分红大会在这里举行。

“这是我们第四个年头拿到分红啦。”潭头村党总支书记刘连云笑着说,2019年7月,潭头村采取“村集体+旅游公司+村民”的模式,成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办了富硒食堂,打造农旅融合项目,创办特色农产品销售中心,合作开发红色研学旅游项目,村民按照每户村民2000元的标准入股,村民们个个成了股东。

“当了股东,我们‘旱涝保收’。”村民孙观发接过话茬,他的小超市、民宿入股旅游公司后,由公司统一经营管理,丝毫不用操心,开业当年就将1000元分红收入囊中。

“富硒食堂开张以后,前来用餐的不止是游客,周边乡镇的村民举办婚嫁、升学宴也会来到这里,现在一天要接到50多桌,排都排不过来。”刘连云说。

让每个村民受益。据悉,潭头村旅游公司收入20%给村民分红,30%归村集体所有,50%留作公司发展资金。随着游客数量连年攀升,村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


    来源:江西新闻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