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于都:学习雷锋好榜样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1 08:43:35

“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2月28日,在于都县银坑镇汉田小学,孩子们正聚精会神聆听雷锋的故事。

在该县汾坑初中,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把雷锋和雷锋的故事,制作成各种精美的卡片,精心装扮教师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雷锋和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下根、开出花、结出果来。”汾坑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肖永军说。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培育新时代红色传人。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张政介绍说,近年来,于都县教科体局精心部署,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于都好人”革命传统,把学雷锋教育实践纳入学科教育和日常工作,以“3·5”、九九重阳等重要节日为抓手,以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引领孩子们守望长征源头,牢记革命历史,赓续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在禾丰镇敬老院,来自禾丰中学的孩子们身穿红马甲,将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把窗户和栏杆擦拭了一遍又一遍。面对记者的镜头,78岁的老人刘润娣对孩子们为她扎的辫子赞不绝口:“孩子们太可爱了,我好喜欢。”

张政介绍说,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连续10年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红色、绿色、古色”三项文化教育活动先进单位;获市级表扬“最美园丁”65人、“最美班主任”33人、“育人标兵”8人;阳光乐观、担当奉献、爱人助人的青春少年风采徜徉在全县大街小巷和中小学校。2022年,于都县教育科体局被评为“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赣州市“普法先进单位”。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