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零工市场让就业更加便捷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4 14:47:51

“零工市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现场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还不收取费用,这是真的在为我们考虑。”近日,谈及于都县刚刚成立运营的零工市场,顺利找到工作的零工人员肖金发夸赞道。

今年45岁的肖金发因为要照顾家中年迈父母,不便外出务工,听说于都县刚成立的零工市场可以帮助灵活就业人员找工作,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求职,没想到登记后没隔几天,就接到了上岗通知。

“我们以前做零工,只能靠熟人介绍,其他时候只能在路边电线杆上和街边墙壁上寻找招聘信息。我们一下很难找到工作,有时候连续几天都只能在家里。”和肖金发一样通过零工市场找到工作的谢玉环声音有些哽咽说,即使找到符合条件的工作,工作成果好坏,工资结算,也看老板怎么说,我们也没法维权。现在有了零工市场,终于有了保障我们权益的地方了。

像肖金发、谢玉环一样的灵活就业人员,于都县还有很多。该县着力把零工市场打造成“零工暖心、用工放心、就业安心”的零工之家,面向短期用工、小时用工等用工单位,提供精准优秀的零工人选。零工市场的成立,拓宽了求职者的就业渠道,减少了他们寻找工作时间,让他们精准找到匹配自己技能的工作。

据悉,目前零工市场提供就业工种包括电工、维修工、钟点工、制衣工等,覆盖全县各个服务领域。除了建设线下零工市场,于都县还根据零工市场的主要功能区块,同步开发线上市场,实现线上信息登记、供需对接、保险保障、纠纷处置等零工一体化服务。零工市场设置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区、劳务洽谈区和用工信息发布区。求职者可在此了解各企业的最新用工信息,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同时享受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以及休息、热水供应、资料打印等便民服务。

“我们将不断完善、拓展零工市场服务功能,满足企业多样化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多元化就业需求,以更规范、更有温度的服务,保障就业,保障民生,为于都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