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县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0 16:35:10

为打响“雩快办”营商环境品牌,近日,于都县召开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发改委介绍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情况,县行政审批局、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法院分别就“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效果、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回答问题。

今年以来,于都县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营商环境连年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站服务、一表申请、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模式,企业开办时间由1个工作日压缩至最快2小时。截至目前,累计兑现各类助企纾困政策资金5.85亿元,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70笔3.35亿元、“小微信贷通”46笔6013.48万元、“创业信贷通”18笔533.85万元。“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方面,设立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推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工作机制,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由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四个阶段优化为项目策划生成、项目建筑许可、竣工验收备案三个阶段。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方面,推行退税全流程电子化清单式审批,明确专岗专人负责,做到日清日结。通过“案头分析+实地核查”方式,对留抵税额异常、生产经营异常的企业开展风险疑点排查,有效规避退税风险。今年前三季度,共办理留抵退税3.39亿元。不动产登记领域创新试点改革方面,探索将不动产登记涉及的交易、税收以及后续的水电气网全部纳入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实现交易、税收及水、电、气等关联业务联动办理。探索“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联办机制,推行抵押登记“只跑一次银行、只交一次材料、全流程网上审批”服务模式,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惠民便民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