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以政策宣讲“进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1 15:21:26

7月30日,于都县小溪乡坳下村内,一批工作人员向当地村民解读政策,这是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与信息化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三为”、政务公开“三进”主题活动现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与信息化处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引导社会预期、回应社会关切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政务公开“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各项措施,解读一批群众和企业关心的民生领域政策,解决一批影响政府信息直达基层的痛点难点问题,促进便民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开展党史学习“三为”、政务公开“三进”主题活动要注重“走实”,更要“走心”。该支部把农村基层、城市社区、中小微企业作为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支点,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着力打通政策落地落实、政府信息直达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在于都县小溪乡坳下村开展进农村、为群众办实事便是此次主题活动的首站。该支部与于都县联合设立咨询台,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动产登记、强农惠农政策、林业事项许可办理等进行解答,并发放政策汇编、调查问卷,收集群众的政策“点单”需求。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并收集了调查问卷60余份,发放宣传册和宣传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该支部一行还前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禾丰兰花小镇红三军团旧址等参观学习,重走红军长征小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赣州政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