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吴忠琼用整整一天时间主持召开这个会,释放出什么强烈信号?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09:19:18

10月14日,市委书记吴忠琼用整整一天时间,主持召开市直部门“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会,逐一听取市直部门有关情况汇报,调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继续紧扣“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目标,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市领导胡剑飞、孙敏出席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先后汇报了机构设置、“放管服”改革、惠企政策兑现等情况,一一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吴忠琼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认真听取发言后,吴忠琼指出,要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

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下放审批事项,既要让群众办事便利,又要加强事后监管、强化服务指导,决不能一放了之。

要对标大湾区,深化“五型”政府建设,优化机构科室设置,推进审批流程再造、“全产业一链办”改革,推动更多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加快打通数据壁垒,真正实现“一网通办”“秒批秒办”,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

吴忠琼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

市直部门要全面梳理行政权力清单和政策体系,明确权力清单、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健全服务平台,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修订有关管理办法。

要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完善营商环境监督机制,大力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无事不受扰、办事不求人。

吴忠琼强调,要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营造比肩大湾区的营商环境。

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米”,促进财政资金直达企业,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加大财政对工业倍增升级、科技创新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扩大消费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紧紧围绕“1+5+N”产业集群,锚定目标,突出重点,大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运用好政企圆桌会议等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真正让企业家在赣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