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推进

于都县司法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6 15:46:04

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决策部署,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提高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近日,于都县司法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特邀长征源小记者和家长代表30余人走进县司法局,零距离了解司法行政工作,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小记者和家长代表们陆续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复议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司法局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司法行政工作各项职能和相应科室的功能。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心,左瞧瞧、右看看,不时地提出各种疑问,孩子们的求知欲不断被满足,也进一步扩大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

在县司法局指挥中心,江西南芳(于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招君给小记者们带来未成年保护专题讲座。“小明今年7岁了,他能自己保管自己的压岁钱吗?”讲座中,罗招君律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以案释法方式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以及如何自救,在轻松的互动中培养小记者的法律意识。

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纷纷拿出“采访”本领,踊跃提出问题:司法局是干什么的?司法局的叔叔阿姨们平时都在处理什么事情?司法局推出了哪些惠民利民政策?高年级的哥哥欺负我我该怎么办?这些小记者们最感兴趣和最想知道的问题都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用心回应,在小记者们的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讲座结束后,每一位小记者都谈了此次走进司法局的感想和体会。对于如何拒绝校园暴力的支招,让我懂得了遇到校园暴力,不要慌,不要畏惧,更不要沉默,要勇敢地说出口小记者刘尧说。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带着小记者们参观了红色法治文化园。沿着文化园小径,为小记者们讲述红色法治史展示区、红色司法机构展示区、红色法律体系展示区、红色法治人物缅怀区和红色法治故事警示教育区等五部分展示的内容,学习氛围浓至深处,小记者们齐声朗读起了书台上的法条。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未成年人学习法律法规的热情,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优化为民服务渠道,增强法治教育服务能力。

来源:县司法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