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于都县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8 22:14:23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扎实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8月8日,于都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在县委、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各部门、县直(驻县)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于都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清单》,调度了当前政务公开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运明就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拓宽政务公开渠道,聚焦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双一号工程”、社会民生等领域,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栏目和依申请公开等平台的管理。要加快示范创建,逐项对照工作方案加快岭背镇“十县百乡”示范创建工作,确保8月底达到验收标准要推进政务公开向村(居)延伸,多形式、多渠道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切实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抓健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分管负责同志主抓的政务公开推进机制,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每年至少1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五型”政府监督员等列席乡(镇)党政联席会议涉及民生、重大项目等领域决策的议题。要围绕重点全力抓认真对标对表国务院、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对依申请公开、网络问政、“12345”热线等规范答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团结协作合力抓结合乡(镇)行政权力和村居公共服务事项改革推进简政放权,不能“一放了之”,要加强后续监管和优化服务,让更多改革红利惠及群众。

会前,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运明还实地调研了部分乡(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