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于都县:罗坳镇用好四项机制,让“12345”有速度、更有温度

来源:于都县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8 15:46:01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践初心。于都县罗坳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初心使命,强化“12345”热线办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力做好接件办理跟进服务工作,将“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的工作标准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

2022年以来,于都县罗坳镇党委聚焦按期办结率、响应率、满意率三项核心指标,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创新“四项机制”,提升“12345”热线办理工作质量,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一把手”领办制。镇党委书记亲自领题,将“12345”热线办理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开展“五不”干部作风整治的重要抓手,建立党委书记、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三个“一把手”分级领办、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镇党委书记每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亲自分析研判、站所负责人亲自领办推动、村(社区)书记亲自承办落实,推动“12345”热线办理向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转变。

二是限时督办制。全面推行民生服务“三个一”接诉即办机制,即第一时间承接办件,系统转办工单后,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立即转办至责任领导、站所和村(社区)办理,确保1小时内流转到位;第一时间联系群众,站所和村(社区)4小时内主动联系的反映群众,深入细致了解反映的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和务实作风,力争在72小时内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办结回复,热线办理后,经包件责任人提请、包件领导审核、服务中心复核后,按程序在“12345”系统内回复。

三是办结回访制。服务中心对当日回复办件组织电话回访,了解联系群众、办件处理、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对联系群众不紧、办件处理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由包件领导、承办站所负责人和村(社区)书记向镇党委书记作情况说明,以此压实办件处置责任,提升工单响应率。

四是销号管理制。实行“12345”办件办理情况每周通报制度,在镇党委会和每周工作例会上通报工单办理情况,针对因为客观条件一时难以完全办理到位的,集中进行会商研判,组成工作组攻坚处置,并实行销号办理。同时,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引导,用心用力、以情以理争取群众理解支持,让“12345”有速度、更有温度。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罗坳镇共受理工单325件,依托“四项机制”罗坳镇办件响应率,按时办结率均为100%。(来源:于都县行政审批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