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喜迎二十大,彰显“证”能量——于都县司法局开展公证处“云”开放日活动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0 19:42:08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参与感、知晓率,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0月10日,于都县司法局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彰显‘证’能量”的公证开放日“云”直播活动。

  直播现场,邀请了公证处主任袁称平带领直播间观众参观了公证处办证大厅、公证接待室、公证员办公室、公证档案室,参观过程中,袁称平介绍了公证办理、公证文书制作、公证费用、公证手续等公证服务流程,从而使观众对公证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随后,公证处主任袁称平结合公证实务及群众关心的公证问题做普法讲座,通过网民提出的问题向大家普及遗嘱、赠与、继承、委托等方面的公证法律知识,展示了公证在预防纠纷、化解矛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为方便身在外地或行动不便的群众线上办理公证有关事项,公证员对公证处开设的视频公证的线上办理渠道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现场演示视频公证如何操作。

  工作人员在演示如何办理视频公证

  在现场,工作人员与直播间观众积极互动,回答了“公证书怎么出具?”“学历公证可以委托别人来办吗?”“结婚前的房子可以办公证约定为共同所有吗?”等20多个问题。在解答完网友的疑问后,还抽取了五位幸运观众送出普法大礼包,以提高观众的积极性与参与性。观众纷纷表示这次“云”直播活动来介绍宣传公证处相关工作的举措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表现,值得点赞!直播活动的观众总数达六百多人次,喝彩次数达6.6万余次。

  此次“云直播”活动让社会各界零距离了解公证、运用公证,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公证处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运用互联网进行视频公证的能力。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延伸司法行政工作触角,多元化加强宣传,不断创新开放形式,丰富开放内容,用心搭建公证服务工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努力提升公证法律服务水平。

  袁称平、胡清、丁署红、王薇、肖琳

  来源:(法治江西网、于都县司法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