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我县召开“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06 10:41:0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9日上午,我县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县委书记陈阳山寄语全县团员青年,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李赣兴出席会议并上团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邓小兰主持会议。

陈阳山在《寄语》中代表中共于都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长征精神,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挥洒热血、勤勉工作,为于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陈阳山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于都两周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党史改作风促发展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通过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干字当头,以“人生就是要大干一场”为座右铭,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敢于向前冲、打头阵,争当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的先锋,在各领域、各行业干事创业,拿出血性,勇争一流。要坚守责任担当,主动融入于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志愿活动,用所学回馈家乡,用行动服务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赣兴给团员青年上了一堂“担当”主题团课。他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有大格局,立下敢于担当的志气。把大格局体现在政治站位上,在思想上坚定、在行动上紧随、在执行上有力;把大格局体现在发展眼光上,有全局思维、大局意识、辩证思维;把大格局体现在干事定力上,静得下心、吃得起苦、经得起挫折。要有真本领,练出善于担当的锐气。勤学善思懂专业,读好“有字之书”、留心“无字之书”、重在“知行合一”;要不怕艰险强攻坚,提高执行力、理解力、战斗力;要勇于创新求突破,大胆改、大胆试、大胆闯。要有大情怀,有扎根基层、为企纾困、为民解忧的情怀,涵养乐于担当的底气。要有严规矩,保持勤于担当的正气,遵纪守法、正派做人、慎独慎微。

据悉,“五四”期间,团县委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助力两城同创共享文明健康志愿服务有我”“助力‘五美’乡村建设于都志愿者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分享会、集中离队入团仪式、青春联谊交友会、“我与党旗合个影”、“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系列实践教育活动等,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为于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谢琴、欧阳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