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县领导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宣讲党史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8 09:34:38

连日来,县领导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宣讲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全方位推动于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615日,县委常委黄学森到宽田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黄学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经验启迪,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胜利、铸就的伟大精神,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黄学森强调,基层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上要有目标和担当。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作示范,带头示范抓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作示范,宽田乡共有8个“五美”乡村示范点,要结合宽田本土资源和特色,把产业做得更兴旺,把乡村建得更漂亮。要在党的建设上作示范,带头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攻坚”和学党史改作风促发展活动,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通俗易懂、丰富生动、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将进一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振奋精神、昂扬斗志。

副县长蔡兰芳到县卫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县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宣讲中,蔡兰芳结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深刻领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蔡兰芳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效果,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推动健康于都建设、走好新长征路的智慧和力量。卫健系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作示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多在老百姓看病这个点上为群众办好迫切的事。要坚定不移推进“健康于都”建设,进一步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医院搬迁,改善就医条件和环境,充分利用国家卫健委对口优势,与国内知名医院建立帮扶关系,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

县政协副主席蓝地寿到新陂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宣讲中,蓝地寿从“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把握开展党史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结合当前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全面的讲解了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宣讲生动,引人入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县政协副主席袁尚贵到祁禄山镇宣讲党史,镇全体机关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100余人聆听报告。

袁尚贵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新动能”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学习重点、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和自信来源、如何把学党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行全面分析,并结合祁禄山镇实际,就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解读。

“本次宣讲报告让我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向先辈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能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祁禄山镇党建办干部刘贤涛说道。

县政协二级调研员段绍银到葛坳初中为全体教师职工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宣讲报告。

宣讲中,段绍银从建党百年来的“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代”“新时代”四个阶段,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进行了深刻阐释、深入解读,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教师们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通过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段绍银指出,全体教师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成果,共同谱写于都“十四五”新篇章。(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