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郭建晖一行在我县开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2 09:18:32

711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建晖一行在我县开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福洲,县委书记陈阳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仲涛先后陪同。

郭建晖一行先后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禾丰镇麻芫村红三军团二师五团团部旧址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

郭建晖指出,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现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重要要求,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定“四个自信”的战略高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把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抓实抓好,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郭建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发挥好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丰富拓展红色基因传承实践载体,不断为红色文化阵地“赋能”,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蕴含的革命精神、思想内涵、时代价值,讲好背后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奋斗故事。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把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严规范、强管理。(郭顺、蔡运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