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马安乡:以培训为抓手,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4 16:30:31

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923日,马安乡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开展了基层党建业务培训会。

会上,组织干事就“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工作做了详细培训。组织委员逐一指出各村“三会一课”记录、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接着,对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50条项目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近期村集体经济增收、党建“三化”PPT制作、红色名村建设、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严格按照出台的《关于加强马安乡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通知》要求,做到拓宽视野选苗、转变作风吸苗、严格程序育苗,按照入党积极分子数量、质量、结构等方面的规划目标,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从而实现好中选优;要抓牢行动落实。今年是党建“三化”提质增效年,各村要对照50条重点项目清单一条一条过筛,一项一项把脉,补齐短板弱项;把村集体经济增收、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育、村级活动场所管理等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捋顺今年党建“三化”建设新要求,搞懂弄通工作重点,做实做细PPT制作和汇报演练。要做好融合文章。通过开展基层党建“三化”提质增效工作,做好党建和乡村振兴的融合文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过培训,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对党建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如何规范地开展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马安乡党委将以此次党建业务培训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综合履职能力,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马安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