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于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3 17:12:32

9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于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共识,共商良策,为于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于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0人,实到19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黄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松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赖晓强,主席团常务主席管世荣、蔡兰芳、蓝淑娟、李祖高、李敏,大会秘书长谭红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管世荣主持开幕大会。

县领导郭书珑、黄小龙、罗高波、肖惜才、罗沪京、杨海峰、李章荣、陈运明、郑宝华、李高华、邹时敏、俞金林、钟财亮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点,管世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黄法代表中共于都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黄法说,过去五年,是于都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同步全面小康顺利实现。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厚爱的结果,是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黄法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县第二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讲政治、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强作风“五项要求”,突出打好长征文化、时尚之都、富硒产业、体育融合“四大品牌”,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四个于都”,争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排头兵。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光荣使命,增强担当精神,发挥政协优势,画好同心圆,奋进新征程,为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贡献力量。

黄法强调,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同心同向,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助力产业升级。围绕打造纺织服装千亿级、光电电声和绿色装配式建筑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有益的决策参考;围绕打好长征文化品牌,紧扣全域旅游发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于都段)项目建设等工作难点,在加快项目报批落地、红色文化保护利用、景区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民主监督。要助力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聚焦“五个振兴”目标,制定参与乡村振兴的制度机制和具体措施,助力加快振兴步伐。要助力社会治理。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部门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情况的监督,围绕信访问题、矛盾纠纷、群众诉求开展协商,助力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增进民主团结,凝聚更大奋进合力。要广泛联谊交朋友。加强同各界人士和社会群体的联系沟通,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最广范围联系沟通,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围绕发展强监督。紧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节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县第二十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对重要政策、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民生增福祉。经常性深入界别群众,准确把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反映基层的情况和意见;围绕“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等民生短板,动员和组织各界人士参与社会民生事业,让发展更有温度、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党的领导。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评议等活动,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落实。要提高协商水平。积极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人民政协理论,努力提高议大事、谋大事的能力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协机关建设,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各自领域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受政协于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赖晓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维护核心,增强定力,推动政治共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站在一线,战在一线,在改革发展中一线担当、一线作为”“精准施策,订单协商,实现政协履职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建章立制、接续发展”“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汇聚发展合力和衷共济、同心致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政协队伍政治过硬、纪律严明”等六个方面对县政协过去五年以来的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

赖晓强指出,在充分研判大局大势、现实未来的基础上,中共于都县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向全县人民发出了突出打好长征文化、时尚之都、富硒产业、体育融合“四大品牌”,着力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的动员令,为政协履职赋予了历史责任,搭建了广阔舞台。政协于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和市委“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于都县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坚定不移讲政治、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强作风的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为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争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排头兵凝聚共识、凝聚人心,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受政协于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蓝淑娟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五年来,广大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562件,其中集体提案46件,经审查立案502件(并案13件)。截至20218月,提案均已按时办结,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100%。(于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