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黄法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10:30:08

1023日,县委书记黄法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时刻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资源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动于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和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履行生物安全工作责任,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扎实推进绕城北快速干线、雩都河大桥、梓山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四好农村路”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经验总结好、传承好,激活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伟大建党精神和长征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为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突出打好长征文化、时尚之都、富硒产业、体育融合“四大品牌”,着力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努力争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排头兵。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以跨越赶超的雄心壮志、走在前列的一流标准、敢为人先的拼劲闯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第五次视频调度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工作调度,浓厚攻坚氛围,掀起攻势、大干快上,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要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强化防返贫监测,重点关注“三类人员”,进一步增补帮扶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特点,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笼子”,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统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平稳有序、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抓好抓实“暖心计划”和“五小”场所建设等工作,用关心关爱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形成积极向上的干部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委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