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吴忠琼在于都调研督导

来源:赣南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2 16:22:35

7月21日,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于都县城乡,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助企纾困、项目建设,以及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经济工作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孙敏、罗瑞华参加活动。

眼下正是夏收夏种和粮食购销储备的关键时期,吴忠琼先后来到仙下粮食储备库和段屋乡杜田村富硒水稻种植基地、段屋乡机械化育秧中心,详细了解夏收夏种、粮食收购、储备管理等情况,并走进田间抓起稻谷仔细察看饱满程度。吴忠琼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收储管理、供应供给、科技服务等工作,牢牢把握保障粮食安全的主动权。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提高粮食种植管理水平,加快构建粮食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体系。要科学组织粮食收购,严格执行粮食收储相关政策,确保应收尽收,维护好保障好种粮农民利益。要切实做好收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确保颗粒归仓。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纪依法依规严加惩治“蛀虫”“硕鼠”,着力解决粮食购销系统腐败问题,以整改实际成效保障粮食安全。


吴忠琼高度重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她来到立异鞋业、以泰电子等台资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感谢台商台企多年来为赣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勉励广大台企抢抓战略机遇,坚定信心决心,走稳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企业负责人介绍,虽有疫情冲击,但政府提供了“店小二”式服务,营商环境优良,非常感谢赣州对台企发展的支持。

得知以泰电子以商招商,帮助于都引进了企业项目,吴忠琼表示赞赏。她强调,要进一步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要充分发挥台联台协等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两岸同胞情感联系,通过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推动更多台企台商来赣投资兴业,不断开创交流合作、互惠共赢新局面。

项目建设始终是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走进上市企业九丰能源股份,吴忠琼问经营、话发展,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落实,鼓励企业乘势而上,加快生物燃气碳中和项目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来到兴雪莱服饰有限公司,她仔细询问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希望加快建设兴雪莱科技智造产业园项目,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助力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做大做强。在雩都古城项目建设现场,吴忠琼听介绍、看规划、问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定位等情况。她还考察了中国(赣州)声谷科技产业E区项目和振兴纺织产业园项目。吴忠琼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见效,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提供有力支撑。


吴忠琼还来到车溪乡坝脑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及“五美乡村”建设等工作。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抓好农业产业现代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引导农户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打造预制菜产业基地,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富民强县。其间,吴忠琼看望慰问了革命烈士王金长遗孀段桂秀,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吴忠琼叮嘱老人好好保养身体、安享晚年,要求各地各部门落实好优待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