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黄法: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来源:于都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6 15:26:54


9月14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姜超、郝敏哲、郭书珑、罗高波、赖晓强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黄法强调

要多总结、多复盘。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要学会从实战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及时增补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破解瓶颈问题。要坚持前瞻性思考、一盘棋谋划,打好主动仗,做足提前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病灶和症结,全方位综合分析研判,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

要守住阵地、守牢底线守好“家门”,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全链条协同、全流程闭环。要管住“重点”,从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的管控,全面堵塞防控漏洞,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盯牢“隐患”,慎终如始、毫不松懈,从严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管控,确保管得住、控得严。

要沉在一线、干在一线。大力发扬“铁脚板”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迅速下沉到挂点乡镇和社区网格调度督导,坚决果断处置问题、解决问题。各网格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下沉一线,全面做好上门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宣传、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做到信息摸排全面细致、宣传动员入脑入心、志愿服务暖心贴心,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要高效统筹、高效落实。进一步增强“七种意识”,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资、抓服务,全力抓好信访维稳、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等工作,全方位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松柏强调

要周密部署,紧盯隔离场所,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消除疫情防控漏洞,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稳妥有序推进区域解封、管控降级,扎实做好重点区域和社会面管理;要有序推进集中隔离人员接返工作,做到后续管理服务周密细致、无缝衔接。要广泛发动,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到战“疫”行动中,形成全县“一盘棋”的抗疫大格局,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压实责任,县领导要带头示范,坚持到防控一线调度工作、协调问题、解决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防控压力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坚决守住各道关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统筹兼顾,近期久旱无雨,火险等级提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火险防范、火源管理和应急储备,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上,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部分乡镇作了发言;听取了五个模块的工作情况汇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