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潭头:巨型彩稻“画”祝福 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于都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0:36:06

又是一年秋收时,喜看稻菽千重浪。这段时间,梓山镇潭头村的彩色水稻进入了成熟期,同时,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巨幅稻田画成型亮相,村民们用种植出的富硒彩稻画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田为纸,以稻为墨,走进潭头村520富硒水稻基地,多彩稻田画尽收眼底,“喜迎党的二十大”、“田园古韵醉美于都”、“乡村振兴”等艺术大字分外显眼;国旗、天安门、鱼、荷花等图案栩栩如生;独特构图绘就出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目前,该巨型彩稻画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成为当地“网红打卡地”。

游客丁小萍:“富硒水稻基地的景象非常美丽,图画也非常生动形象,映衬着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相信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在此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游客朱嘉颖:“今天在这里我看到由各种色彩拼接而成的美丽稻田,非常壮观又生机勃勃,在秋风的吹拂下这美丽的乡村图景也让人心旷神怡,在此我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也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谋划新的耕耘,孕育新的希望。这幅占地四十余亩的彩稻画,是用绿色、黑色、红色、黄色四种彩色水稻作颜料,播种期需要几十余名种水稻的好手,在水田耕作一周,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培育绘制出壮美稻田画。据了解,彩稻的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11月份。

富硒水稻基地负责人赖祥标:“首先,我们在图纸上设计出图案,再根据GPS定位用竹竿进行标记,然后我们请了几十位工人用不同颜色的秧苗进行种植,经过两个月的成长,呈现出这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