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送温暖 关爱不打烊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3 09:15:33
    为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的关爱帮扶,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假期,县妇联在马安乡、仙下乡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马安乡马安村,县妇联工作人员来到当地留守儿童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书包、绘本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并向家长宣传我县就业招聘政策,积极动员留守儿童父母返乡就业。

在仙下乡洋田村妇女儿童微家里,雩阳妈妈巾帼志愿者和孩子们举行了一场防火知识竞赛,进行了互动问答,并将书包、绘本等暖冬礼包送到孩子们手中,现场气氛热烈,雩阳妈妈还开展了《陪伴的力量》——家庭教育公益宣讲,引导家长们要以身作则重视孩子家庭教育问题,多些时间陪伴孩子。

仙下乡洋田村陈佳翔:“这一次防火竞赛让我感觉很开心,学到了很多防火知识,又拿到了书包,觉得非常开心。

县妇联副主席王新兰:“依托各乡镇妇女儿童微家的阵地作用,通过党员带头,组建‘雩阳妈妈’等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利用节日和宣传日契机,面向儿童开展红色、科普、文体、艺术、阅读等学习实践活动,并对困境、留守儿童开展关心关爱服务。”

宣讲后,雩阳妈妈们来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也叮嘱长辈们要注意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做好疫情防护,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发生。

仙下乡洋田村妇联主席刘志华:“我们村里的留守儿童有40多个,通过结对帮扶、关爱慰问、走访等形式,我们尽可能上户给他们解决问题,给他们送去温暖。”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