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郭书珑开展巡河并督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08:17:07

3月16日,县委副书记、贡江河长郭书珑一行深入罗坳镇开展巡河并督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详细了解我县河流分布、水利设施建设以及河岸治理、水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郭书珑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求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提升良好的水生态环境,着力建设水清、岸绿、景美于都。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狠抓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任务,全力打好河湖管护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郭书珑一行来到峡山水电站,实地查看水电站机组运行、山洪防御设施、防汛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与水电站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人员值班值守、应急抢险队伍建设、防汛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

郭书珑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细化雨季防洪防汛应急防范措施,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检修泄洪设施、排水系统等设施设备,做到防微杜渐,确保电站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与气象部门和上下游电站的对接协调,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做好河流库区水位监测;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水库及周边的巡检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