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赣州市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片区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08:58:25

3月16日,全市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片区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主任蔡小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红色是赣州最亮丽的名片,各县(市、区)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保障、厘清工作责任、摸清红色“家底”,把赣州宝贵的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讲好赣州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于都县、瑞金市、兴国县等10个县红保中心负责人就本县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有关专家组就全市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作了介绍。

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长征文化作为全县“四大品牌”之一倾心打造,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于都段)为契机,大胆创新实践,坚持保护为先、传承为本、融合为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截至目前,我县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22处,可移动(馆藏)革命文物1049件。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15个点,红色标语文物点34处1750多条。于都正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红色研学、红色培训的知名目的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