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于都:从长征精神中汲取民营经济奋进力量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7 08:28:58

“向前,向前,迎着蒙蒙的暮霭,听着那越来越小的水声,渐渐地,那声音被急行军的脚步声代替了。就这样,我们离开了于都河畔的乡亲。谁也没有想到,这竟是我们战斗、行军一年零两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开始……”近日,在于都县梓山镇山峰坝渡口,由于都县工商联联合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开展的“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红色主题活动现场,伴着和煦的春风,来自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和部分民营企业家共50余人充满力量的诵读声,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89年前那段夜渡于都河的悲壮历史。


山峰坝渡口是中央红军第一军团长征渡河旧址,位于于都县梓山镇山峰村。1934年10月,中央红军19800余人在军团长林彪、政委聂荣臻的率领下从这里渡过于都河。2006年,山峰坝渡口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聆听了红一军团在山峰坝渡口出发前的情景故事后,大家手持小红旗,高唱着《红军渡•长征源》,重走了5.20长征步道。中共党员、于都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慧明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当年党领导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我要在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给更多人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肖琦介绍说,2022年以来,于都县非公党委立足职能,坚持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了对城区16个非公企业党支部的管理,选派党建指导员16名,覆盖非公企业近百家,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形有效。“我们将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政策,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团结引领全县非公经济领域广大党员和民营企业家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克服艰难险阻,办好民营企业,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肖琦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